I Need You|毕业那年,遇见你

  >>>大学教授.许墨x新晋辅导员.悠然

  >>>女主私设,OOC算我的,ky退散

  最近是毕业季,悠然作为才毕业不到一年的人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着一些无法说出口的情愫。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系上以人数不足,给悠然等老师安排在了毕业生离校交接的相关事务之中。

  开完一个短暂的工作流程介绍以及注意事项提醒的安排会议后,悠然看着手里这一堆资料,着实有些头疼。全是空白表格,而她需要做的则是亲手将第一页上的学生名字、学号、系别,一个一个手写在这些表格的顶端。方才在开会的时候,悠然还粗略数了一个大概,人数不多,也就四张纸,一张纸一面四十人,两面八十人,总共三百二十位学生。

  这样想着,悠然真的是欲哭无泪:“这么多,受恐怕都要写软了。”

  然而整个教室里和她情况的老师也有好几个,大家脸上虽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可实际上心里估计早就开始骂骂咧咧了。

  悠然拿着这些东西朝办公室走去,竟在走廊的拐角处,差点和许墨来了一个亲密得撞击。不过好在两人在到拐角处时,前后不一,所以两人并没有撞上。可正因如此,悠然十分迅速的来了一个急刹车,手上抱着的那堆材料却在“刹车”的作用下,洒了一地。

  悠然着实不好意思得给许墨道歉,可脸上却荡漾起一抹羞涩的神色:“许教授,实在是不好意思,有没有磕着哪儿?”

  “没事,并没有伤到我。”带着眼镜的许墨,书香气息更为浓厚,就连迷人指数也上升了不少。

  悠然虽看的有些出神,但还是快速蹲下身子,打算将洒落一地的纸张捡起来。

  他看着在自己跟前蹲下的女孩,心一紧,手一抬,拉着她起身就朝自己办公室走去:“我帮你吧。”

  “诶?可是我还没……”被他突然握住手腕这一点就已经让悠然开心又惊讶,再加上他拽着自己就走,嫣然不顾地上洒落的东西,这也让她十分困惑。

  背朝着悠然的他用着十分柔和的声音解释道:“我刚刚看了一下你拿着的那份名单,都是我授课的班级。”

  “这么纤细漂亮的手指要写那么多字,我会很心疼的。”说罢,大掌轻轻捏了一下小手,适度的力度和独属于他的温度,从他的掌心传到了她的指尖。

  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响了一下,“嘀嗒”。

  看着她有些惊讶、又有些开心的小表情,许墨又说了一句,让她心中的“嘀嗒”声发出了更大的回响。

  “我心疼的不仅是你的手,更是你。”

  “你知道吗,我等了你很久,从我在这里开始任教开始,我便一直在等待着你。”

  他轻轻牵着她的手,朝着自己办公室的方向走去,逆着中午时分,夏日最刺眼的阳光,剪出了一幅名为“许墨”的剪影。

  我有个故事,你想听吗?

  许墨朝着日光照射的方向,牵着女孩的手,步伐坚定的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一步一个脚印,宛如那个时候的自己,走向了自己意料之外的绚丽世界。

  -

  一年前的今天,许墨刚刚结束了入职这所学校第一个学期的课程,而那天也恰好是本科大四学生的毕业离校之际。

  身材高挑且纤长的许墨,在一群围绕着自己,希望能够得到复习范围的学生中间,显得十分突出。

  再加上自开学以来,高颜值、高智商、高情商的“三高”头衔直接被学生们扣在了他的头上,不管他乐不乐意,都只能微笑的接受,学生们给予的赞美。

  很多慕名来见他的女学生们,更是在看了他第一眼的时候,败下阵来。

  从那以后,许教授的身边总会有许多莺莺燕燕围绕着。

  一个人的声音很细嫩,还算甜蜜。

  可人多了,那便成了让人心烦意乱的噪音。

  -

  悠然毕业那天,正和室友们怼天怼地怼学校的嘻嘻哈哈着,手里拿着离校需要办理的流程纸张,在学校的小径上慢慢走动。

  似乎是因为和朋友笑得太开心,他们一群人并没有注意到,和他们隔了一条校园小径的许教授。

  许墨幽幽的紫眸,跨过围绕在自己身旁的学生,朝对面喜笑颜开的悠然望了过去。

  是她。

  是自己的姑娘。

  夏日湿热的空气在微风中略微凉快了几分,可终究还是带着浓烈的热意,略过低垂的绿叶,拂过毕业少年们欢喜的面颊,朝她送去了自己最真心实意的祝福。

  “许老师,您在看谁呀?”一位女同学似乎发现了他在分神。

  “小姑娘罢了。”他礼貌的笑了笑,可这笑容也掩盖了他眸子中一闪而过的落寞。

  “哎呀,许老师,我们这儿一群小姑娘呢,慢慢儿看呗~”

  许墨笑而不语,不再开口。

  -

  和同窗笑了一路的悠然,突然瞥见了小径对面的人气老师,也是自己爱慕已久的那个人。

  许教授的课程内容和自己的专业八竿子打不着,她也不敢找机会去蹭课。若是被他点名起来回答问题,回答不上,那多给自己掉面子不是。

  第一次在室友强行带去见他的时候,悠然也和其他同学一样,一眼万年,坠入爱河,久久无法自拔。

  可这爱河里的人太多了,她有自知之明。再加上马上就要结束学生身份,和许教授的缘分,还没开始,就被命运扼杀在了贫瘠的土壤之中。

  啊,为什么这么惨!

  “还喜欢他?去表白呗,反正都不是学生了。”

  “别开玩笑了。”这样的自己,怎么配的上年纪轻轻就读取博士学位的他呢?

  啊,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复习考研呢!

  -

  现在,许墨办公室。

  许墨从电脑里调出学生名单,启动打印机。

  洁白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有力得敲打了一小会儿,打印机便淅淅索索的开始运作起来。

  表格顶端,学生的相关信息竟然也一并打印了出来。

  “许老师,谢谢你帮我。”

  “我的姑娘,我不帮,难道还要找其他男人过来帮她吗?”

  在许墨一步一步的逼近中,悠然一退再退,直到背部碰到了书架。

  安装不太牢靠的玻璃与木质框架轻轻撞击,发出清脆的回响,让她身子一僵,不敢再后退。

  他用双手将她圈在怀中,眸中闪过一道亮光。

  周围是电子设备发出的人类可以听见的电流声,耳边是他温柔得可以掐出水的绵绵情话:“很久以前,我就认定了你。”

  “我的傻姑娘。”

  —TBC—

  没脸没皮的发一下Q群:790100996,欢迎一起来玩儿~

 

评论
热度(16)

© Yumemi | Powered by LOFTER